网易

鱼油可辅助治疗抑郁症

2006-11-28 08:00:3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   鱼油中富含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抑郁症,且有助预防老年人失明。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在《营养学杂志》上撰文称,鱼油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用于辅助治疗抑郁症。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戴安娜·弗尔克尔等人在文章中说,此前有很多实验和临床证据表明,鱼油中富含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抑郁症。并且,Omega-3和Omega-6的平衡很重要,后者能阻止人体对前者的吸收。另外,用火鸡等制作的食品中所含色氨酸进入人体后转化为溶于血液的复合胺5-羟色胺,能让人产生睡意,缓和情绪,也具有治疗抑郁的效果。

此前有研究表明,食用鱼类脂肪酸有助于预防导致视网膜受损的老年黄斑病变,而这一病症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 little

网易健康,更多精彩在首页,
网易健康,更多精彩在首页
我也评两句
我的灌水记录
匿名发表

 
女人·服饰推荐
女人·情感推荐
排行榜
女人·美容推荐
主编信箱 报料电话:010-82558261 020-85105325 给网易提意见 
About NetEase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法 - 招聘信息 - 客户服务 - 相关法律 - 网络营销 - 帮助中心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07